资源

抵挡魔鬼
二月二十日,主日
使徒行传十六章16-18节
彼得前书5章8-9节

“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
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抵挡魔鬼

正如我们反复提到的,撒但和它的同伙正在加倍努力,防止人们相信基督。它们有许多方法来寻找基督徒的致命弱点。如果反对和迫害无效,它们会利用奉承和高举来诱惑你。如果我们不小心,很可能会发现自己陷入难以摆脱的陷阱里面。因此,这段经文向我们揭示了魔鬼奉承的本质。

占卜的灵:占卜的灵附身在一个使女身上。“占卜”(徒16:16)一词仅在整本圣经中出现在这节经文里,它的词根有蟒蛇或巨蛇之意。撒旦利用她来做当今现代教会正在做的事情:自我高举或正面思想。她说的话显然是对的,但被夸大了,目的是使宣教士心中感到骄傲和自大,使他们有可能犯罪并受到神的惩罚。

心中厌烦:这位受邪灵摆布的使女不断重复“喊叫”令保罗感到心中厌烦。使徒极其烦扰和厌恶。当然,这不是从上头来的的赞美。当使徒无法忍受时,他就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命令邪灵从她身上出来。邪灵离开了,烦扰的话停止了。我们没有必要被奉承,尤其是来自邪灵的称赞。因为这不会给我们带来安慰或喜悦,而是厌烦!

撒但会利用一切机会来引诱神的子民,要他们犯罪并受到祂的管教。这种占卜的邪灵与那些从事“信心宣告运动”的人具有相同之处。他们不仅奉承别人,而且最重要的是奉承自己。他们声称自己拥有神在创造万物时那大有能力的话语,这无非就是对信靠自己的能力。这是愚蠢和荒谬的,但今天有许多所谓的基督徒陷入了这种欺骗之中。不要被撒但欺骗!

 

 

默想:我是在基督徒的战场上吗?又或是游乐场?

祷告:父啊,保守我免受敌人所有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