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圣灵带领的目的地
二月十九日,礼拜六
使徒行传十六章11-15节
约翰福音21章15-18节

“……你要伸出手来,
别人要把你束上……”

 

圣灵带领的目的地

在宣教事工乃至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顺服神的旨意,并不表示我们即刻就能够取得世人所认为的成功和回报。我们必须等待神完美的时间,为那些愿意相信的听众打开心门。确切的时间掌握在主的手中。有些宣教士等了十年之后才领一人来归主。但是,哪怕只有一个灵魂来到基督面前,便是获得宣教差遣特权的丰厚报酬了。

公开的聚集:路加描述的似乎是非常顺利的行程。神的灵供给他们的需要,并且带领他们到达目的地,那就是我们今天所称呼的欧洲的东边!使徒行传16:10节路加开始使用“我们”一词,表明路加本人与保罗和其他人同行。当他们到达马其顿的首府腓立比时,主为他们预备了机会。“当安息日,我们出城门,到了河边,知道那里有一个祷告的地方,我们就坐下对那聚会的妇女讲道”(徒16:13)。

敞开的心:只有主才能借着祂的恩典用神的灵使堕落的心得更新,使人有悔改罪恶的信心,并相信耶稣基督是主和拯救者。吕底亚是第一个信而归主的人,她留意宣教士的讲道,而圣灵则使她将这些话铭记在心。她相信并与家人一起受了洗。

据记载,现代宣教之父威廉·凯里(William Carey)七年来每天传福音,没有一个人来信主。当他在1785年,当他准备按立时,他不是一个很有恩赐的传道人。作为候选人,当他第一次证道之后,他被拒绝按立。他又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最终才得到按立。然而,人们对他的描述是:他的爱如此之大,以至他愿意付出任何的代价,做出任何的牺牲,并经受艰辛,尽可能把基督的福音传给更多的人。他带领第一个人归主是在他宣教工作第七年的最后一个月而发生的。他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默想:当灵魂得救时,我会为此而高兴吗?

祷告:父啊,今天带领我遇到一个未得救的灵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