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事工的重要性
二月十六日,礼拜三
使徒行传十五章36-41节
路加福音9章49-50节

“不要禁止他,因为不敌挡你们的,
就是帮助你们的。”

 

事工的重要性

在教会里面,误解也是普遍存在的。尽管我们所有人都有基督的心肠,里面内住着同一位圣灵,并且读着同样的圣经,但是我们的观点仍然有不同。因为我们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文化和生活习惯。即使我们接受无误的教导,但是一些小的事情也会使友谊、团契甚至教会分裂。这是可悲的,人的软弱在许多方面引起分裂。不仅如此,分裂还能导致其他更加严重的问题。

决心:保罗劝说巴拿巴回到曾传过福音的各城市去探望弟兄姐妹。这是一个很好的意念,必定是因着圣灵的激励,为要坚固信徒。保罗决心去“知道他们的情况”(徒15:36)。这是一颗真正的宣教士的心。他不寻求自己的名望,也不是为了要自己出名。他想知道他们属灵的情况。巴拿巴决定要带马可同去。

辨别力:保罗坚持不带马可,因为他早些时候离开了他们的宣教团队。那时他还很年轻,还不了解如何背十字架。遇到麻烦时,他迅速结束了宣教之旅,返回家中。这一举动可能不仅影响了保罗,还影响了安提阿教会。我们知道保罗不带马可,因为马可尚未有那属灵力量去参与属灵的争战。后来,当马可有了“肌肉”时,保罗对提摩太说:“要把马可带来,因为他在传道的事上于我有益处”(提后4:11)。

当我们做主的工作时,分辨力是非常重要的。神的工作不是儿戏,必须认真完成,因为它影响人们永恒的生命。正如加尔文所说:“我们应该更多地追求真理,而不是世界的青睐。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手头上的事情是多么的重要,这是十分必要的。”

 

 

默想:我是否按照神规定的方式事奉祂?

祷告:父啊,你的话是我路上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