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耶和华的使者
二月十五日,礼拜二
使徒行传十五章30-35节
约翰福音7章16-18节

“……唯有求那差他来者的荣耀,
这人是真的,在他心里没有不义。”

 

耶和华的使者

教会会议已经做出定论。所有的信徒都应该知道这一点,以便消除对所针对的异端的一切疑惑和质问。直到今天,我们都是这些定论的受益者。尽管这些是过去的文献记载,但是不论是对现今还是将来,它们依旧是不变的真理。这些不会随着时间或习俗而改变。神的真理是永恒的!

交付书信:会议的定论通过书信形式告知其他地方的教会,特别是安提阿教会。这封信是由其中一些选定的人员带去的。他们值得信任,不会增加、减少或误解会议定论的内容。教会不能把它当作一个秘密,而是要在弟兄们面前公开书信的内容,以鼓励并安慰信徒。来自耶路撒冷的犹大和西拉,作为会议的使节,用许多话劝勉弟兄,坚固他们。

宣告圣言:教会绝对不能因为争端得到解决而放松和自满。仇敌仍然在渴望破坏信徒的信仰。信徒的力量不是建立在人的话语上,而是建立在神的话语上。保罗和巴拿巴在那里多住了些日子,目的是教导和传扬神的话语。这是大使命的一部分,即:“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太28:20)。也许这是当今大使命中最容易被忽视的环节。阅读希伯来书4:12节。

公会定论外邦人不需要遵守基于犹太教的礼仪律的要求。这是为了强调主耶稣基督完成救赎工作的彻底性,不用靠遵行律法的行为。公会的定论对人们来说非常重要。它免除了犹太教对他们所造成的混乱和枷锁。然而,对错误教义最重要的解决之法是对圣经正确教义的认识和理解。

 

 

默想:我是否通过神的使者,听从神的话语?

祷告:父啊,求你开我的眼睛,使我看出你律法中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