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做出裁决
二月十四日,礼拜一
使徒行传十五章13-29节
希伯来书13章7-8节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
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做出裁决

正如使徒行传15:18节所说的那样,这个裁决是从创世以前就做出的:“这话是从创世以来显明这事的主说的。”当我们始终依靠圣经中的神时,我们便充满确据。我们对做什么以及如何回应异端便不会感到困惑。的确,主知道这一切的事情,并已经为我们准备了如何回应它们的方法。信徒必须做的就是查考圣经,而不是从我们自己的理解或属世的哲学中找答案。

由全能的神:雅各,不是使徒雅各,而是主的兄弟。他是议会的主持人。他发现圣经一段经文,支持彼得的见证。他引用了阿摩司书9:11-12节。神在旧约中就已经宣布这些事情将会发生。

靠全恩的神:这个决定的含义远远超出了割礼的范围。它揭示了神对外邦人丰富的恩典。“就是禁戒祭偶像的物和血,并勒死的牲畜和奸淫。这几件你们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愿你们平安!”(徒15:29)。他们不受摩西所有礼仪律的约束。会议的所有成员对这个决定感到满意,他们差派弟兄去传递所裁决的内容!

“神在教会和世界上所做的一切,都是祂所预言和预定的……外邦人归主的工作,这是神预定的。祂知道会这样,因为祂已经预定如此。因此,神预言它,并在它成就之前的一些时期,提及到它。因此,不应将其视为从未知晓、从未听说过的新奇事物。对于神的其他工作也是如此……”(吉尔)。

我们是否顺服教会领袖基于圣经和信仰告白而做出的决定?愿主使我们心里谦卑,顺服我们的教会领袖。

 

 

默想:我是否常常在为属主的牧者祷告?

祷告:父啊,帮助我通过效法属主的牧者而效法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