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第一个教会的会议
二月十三日,主日
使徒行传十五章6-12节
马太福音16章18-19节

“……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
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

 

第一个教会的会议

纵观整个历史,神允许异端的存在,为了阐明真理,并记录对神的道而有的正确的解释。在使徒行传15章中,记录了第一次召集使徒和长老聚会,为了商议解决救恩是单靠恩典还是需要人的贡献(例如割礼)的问题。正统的教会已经被建立,并将始终持守主耶稣基督的教会的正统教义。

商议这事:使徒和长老们聚集,一起来商议所引发的关注。阅读箴言11:14节和24:6节。会议对于维持教会教义的正统性十分重要。

做出决定:尽管有使徒和长老们在场,但只有神的灵才能带领人认识真理。彼得站起来,表明当外邦信徒也像犹太信徒一样接受圣灵时,神(知道人心的)是如何为他们作见证的。他指的是哥尼流得救恩一事。保罗和巴拿巴也证明了神的能力,这在向外邦人的宣教旅程中表现出来。他们所见证的内容不谋而合,也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犹太人仅凭恩典得救,外邦人也如此。

威斯敏斯德信条再次阐明了这一真理:“为了教会有更好的治理与进步的造就,应当有通常所谓之总会或会议的聚集:执政者为了磋商并劝告有关宗教问题,可以有权召开教职者(牧师)及其他适当人员的会议;基督的教职者可凭着自己的职权,为了建立而不是毁灭教会,来委派这样的集会,次数于有利教会而定。”

会议对于检查教会的属灵的状况十分重要。当异端的教导蔓延到教会里面时,敬虔和成熟的领袖所组成的教会会议,有助于遏制信徒投奔离道叛教的信仰和行为。

 

 

默想:我是属于耶稣的教会的一员吗?

祷告:父是,指示我如何最好地来事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