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错误的福音
二月十二日,礼拜六
使徒行传十五章1-5节
马太福音24章23-25节


“……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

 

错误的福音

一些教会坚持某个教义和某些释经的方法,从而导致他们的会友轻看圣经,并且使他们偏离了神的话语。这非常的危险。当这些错误的教义蔓延到教会里时,就像病毒一样,很容易扩撒从而伤害和破坏属灵的身体。它们很容易快速地散布开来,尤其是在那些属灵上不成熟的信徒里面(尽管他们可能是教会的老成员)。

受割礼才能得救:救恩出于耶和华。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在耶稣里的信心。祂在世上过了一个完美的生活,可以满足法律的要求,然后死在十字架上,流下宝血,使罪得赦免。祂被埋葬并在第三天复活,战胜了死亡,使所有完全信靠祂的人能够在天堂享有永生。但是,仍有一些犹太教的人宣扬,除非一个人受割礼,否则他无法得救。保罗和巴拿巴知道了真理之后,就与这些异端分子进行了辩论。

守律法才能称义:信奉耶稣的犹太人想强制所有外邦基督徒遵守摩西的律法,从而称义。这些有争议的观点将保罗和巴拿巴带到耶路撒冷,与第一所教会的领袖们一起探讨。

威斯敏斯特信仰告白11.3指出:“基督通过祂的服从和死去,完全免除了所有称义之人的罪债,并适当、真实和充分的满足了祂父神的公义。然而,由于天父已将祂赐给他们,祂的服从和赔偿代替了他们。两者都是白白赐予的,不是为了他们其中的任何事物。他们称义仅仅是无价的恩典,借着罪人的称义荣耀神的确切公义和丰富的恩典。”阅读罗马书5:18-19节。你自己的好行为能增加耶稣为你所做的工吗?

 

 

默想:我是否完全相信只有耶稣能拯救罪人?

祷告:父啊,因你儿子耶稣基督所做的救赎工作,愿赞美和感谢归于你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