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宣教的拦阻
一月三十一日,礼拜一
使徒行传十三章5-12节
马太福音10章12-15节

“那家若配得平安,
你们所求的平安就必临到那家…”

 

宣教的拦阻

宣教事工是一场战争!因为它入侵了敌人的领土。传教士身处在战场上,而不是操场上。按照圣灵的指令,扫罗和巴拿巴立即出发离开了。他们并没有像当今大多数传教士一样担心财政的支持和其他的需求。他们立刻跟随圣灵给他们的指示出发了。

使人不信:使人不信就是曲解或扭曲信仰。“当神行事时,撒但也在行事。”当扫罗(或保罗)进入敌人的领土时,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当他们到达塞浦路斯岛另一端的帕弗,该国的方伯希望听到神的话时,那行法术的吕马抵挡他们。保罗被圣灵充满,没有被吓倒,他勇于面对敌人。这是撒但阻止人们来到基督面前的方式:他阻拦使他们听到圣言的一切机会。生活中有许多的事物和人会使人远离圣经。

不信真道“混乱”(徒13:10)与使徒行传13:8中翻译的“使人不信”一词相同。圣灵赐给了保罗勇气和力量去抵抗魔鬼的攻击。他大胆地面对敌人,揭露了他的邪恶意图。保罗借着圣灵的引领,凭着神的能力与敌人对抗。正如保罗所说的话,吕马的眼瞎了。

在灵恩派的圈子里有许多人看到保罗与魔鬼的对抗,他们也那样做。但是,当我们看保罗的书信时,他从未劝告或者向他的门徒们提到过这些事情。这个神迹证实了保罗在基督耶稣里有救恩的信息。方伯相信了主的教导。

圣灵的作为是为了使灵魂得救。敌人的进攻似乎是令人害怕、恐惧,但圣灵总是可以胜过敌人。神永远是胜利的!任何事工的开展都不可脱离圣灵!

 

默想:作为一名传福音的人,我准备好去面对挑战了吗?

祷告:父啊,当我侍奉你时,愿你赐够用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