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合乎圣经的宣教
一月三十日,主日
使徒行传十三章1-4节
路加福音10章1-2节

“…主又设立七十人,
差 遣他们两个两个地…”

 

合乎圣经的宣教

宣教工作不是一个需要可行性研究的企业活动。它也不是需要测试和试验的农业项目。这是一项需要禁食和祷告的属灵活动。这是神的工作,必须得到从上而来的授权才能执行。使徒行传经常被许多人称为圣灵的行传。在主耶稣基督升天之后,很明显圣灵在通过信徒们作工,特别是当他们开始宣教工作的时候。

分派“分派”一词(徒13:2)有将他们抽出作特殊用途之意。安提阿教会的信徒不是普通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受过良好的教育,受到极大的尊重。但是他们不依靠自己,而是完全依靠圣灵的指导。“这里没有提及教会的选举,因为这完全是神的呼召。教会只接受那些由神提议的人”(加尔文)。

差遣:教会丝毫没有怀疑他们从圣灵那里所听到的一切。他们相信圣灵。他们听从了圣灵的声音,差遣扫罗和巴拿巴。被圣灵差遣表明这事工是受圣灵的支配,权威和持续引导的。没有圣灵的支配,他们没有资格去宣教。没有圣灵的权威,他们无权去;没有圣灵的引导,他们不知道去哪里(Clarke 克拉克)。

圣灵对他们说话后,他们继续禁食祷告。信徒们为他们祷告,并把去到异地传福音的重大任务交付给了他们。

在当今的教会中,人们对圣灵有极端的看法。五旬节派和灵恩派过分强调圣灵的地位。还有另一个极端,忽略圣灵的地位。这些观点都违背了圣经的教导。

 

默想:我愿意做一个宣教士去往遥远的地方吗?

祷告:父啊,因着你的传教士们,愿荣耀、尊贵都归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