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的道兴旺
一月二十九日,礼拜六
使徒行传十二章24-25节
马太福音5章17-18节

“…我来不是要废掉,
乃 是要成全。”

 

神的道兴旺

神的话语将继续实现其目的。它将继续被应验。在神的所有法令被确立以先,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会废去。就像播下的种子一样,它将极大地增长:有的三十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会有百倍的增长。无论在哪里传扬神的道,都会有群众拥护它,得救的人也因此加进了教会。因此,信徒们不应该羞于传讲神的话,特别是在这个时代里面。

纵向增长:神的话语日渐兴旺并增长。就像植物一样,所传讲的福音信息的果效便是增长。纵向的增长是为了神的荣耀。神的名会越来越被高举,并广为人知。祂的教导将会广泛传播来赞美,荣耀祂的名。即使是那些不信的人,也会对神的事有所了解,促进了祂的尊荣。他们可能没有信心去信祂,但是他们可以看到神的能力在信徒的生命中得以体现。

横向增长:神的话语也使信徒在人数上增加了。因此,增长也包含许多人来信靠、转向主的横向增加。这不仅包括人的增加,也包括福音传达的地域范围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地方能够听到神的道和主耶稣基督的见证。

加尔文评论说:“路加不仅记录了希律王死后所发生的一切事,而且还通过这个榜样来鼓励我们,以使我们可以确信神会在所有的时代中行祂曾行过的事情,最终福音会彻底冲破敌人的一切障碍。然而越多的教会被削减,就会通过从天而来的祝福越发地增长。”

作为基督徒,你的生命有被神的道改变吗?

 

默想:我相信绝对无误,绝对可靠的圣经吗?

祷告:父啊,赐我谦卑的心去接受你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