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致命的错误
一月二十八日,礼拜五
使徒行传十二章20-23节
马太福音18章7-10节

“ 这世界有祸了,因为将人绊倒;
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

 

致命的错误

路加暂停记录使徒的行动,转而记录其敌人的行为。当人把自己当作神时,最严重的审判就在预料之中。熟悉旧约的人会记得但以理书中的预言。使徒行传中的这段经文叙述了神对希律王的惩罚。主说祂必报应,人不要自己去报仇和伸张正义。神早已决定了对恶人的刑罚。无论他们是在地上,或是在地狱中,还是在永恒的火湖中受罪,他们肯定会在神的最佳时间得到他们罪的刑罚。

把自己当作神:希腊语中的“恼怒”(徒12:20)一词没有在新约的其他地方出现过。它表明一个人在考虑战争或在脑中计划战争。在这里可能是对推罗和西顿的人“愤怒”或“生气”。这可能是源于希律对教会的恼怒和对门徒的残忍处决而疯狂。敌对的原因没有被提及。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骄傲,他努力地扮作神。当无知的人将他的声音与神的声音联系起来时,他是如此的高兴。

被神亲自击杀:“神亲自向希律王的人展现了祂生动的形象。的确,人无法成为他们所宣扬的自己,但是当他们与神相争时,神最终会超越一切,使得所有血肉之躯都保持沉默”(加尔文)。神已经记录了祂为谋害圣徒的人和教会的敌人所准备的结局。就像在扫罗时期对圣徒的迫害就是在逼迫耶稣一样,处决雅各以及要企图杀害彼得也是在逼迫主。

希律王变得如此的骄傲,以至于他试图成为统治其他人的神。他在世上经历了神的惩罚。他的生命因他的傲慢、目中无人而结束。他以最下贱的方式离开了世界——被蠕虫咬死。如果我们无缘无故地、荒谬地骄傲自大起来,我们将会怎样?

 

默想:我有因为骄傲而为主做了坏的见证吗?

祷告:父啊,请教导我像我的救主耶稣基督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