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免于处罚
一月二十七日,礼拜四
使徒行传十二章17-19节
路加福音10章3-4节


“…我差你们出去,如同羊进入狼群。”

 

免于处罚

彼得奇迹般地逃脱,不能够成为信徒祈求和期待的普遍现象。不是神不能重复这样的作为,而是只有神才能够决定什么才是对祂的每一位圣徒最好的安排。正如一位牧师所说,我们不能试探神,神才是要试验我们的那一位!当我们祷告时,我们要尊祂的名为圣,因祂对我们的怜悯和恩典是不可言表的。我们要向所有人宣扬祂奇妙的作为,荣耀和尊荣都归于祂,而不是归于人。

宣扬:彼得在他得释的经历上见证了神的大能。我们见证主怎样回应我们的祈求和圣徒的代祷是很重要的。目的是为了使荣耀和尊荣归于那位拯救我们的神,而不是归于被拯救的人。彼得清楚地表明是主把他带出监狱。他还告诉弟兄们要去将他的情况告诉教会其他的领袖,以结束他们对他死刑的深切担心与忧虑。

离开:彼得离开了,去了另一个地方。原因没有提及,但显然是为了确保自己和那所房子中的信徒的安全。为了确保在被神奇迹般地释放后不再被抓获,逃离罗马士兵是他的责任。那些罗马士兵可能会竭尽全力把他抓回来,以免因他丧命。事实上,当那些士兵们找不到彼得时,他们那都处死了。

彼得的逃脱困扰了看守他的士兵。“扰乱”一词是指极度焦虑和困惑,精神烦乱不安。没有人能真正解释彼得是如何免于处罚的。这表明与神相比,人的力量和能力是多么的徒劳无功。如果主愿意释放某个人摆脱枷锁,那么即使这个星球上最安全的牢房也将无能为力。

神总是满有能力地回应我们的祷告。你相信主对你的祷告的回答永远是最好的吗?

 

默想:我每天为着神的荣耀而活吗?

祷告:父啊,当我服侍你时,请提醒我我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