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更多的恐吓
一月二十五日,礼拜二
使徒行传十二章3-4节
马太福音10章16-18节

“…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
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

 

更多的恐吓

希律王对雅各的所作所为令人发指,并且他对彼得的行径也一定使基督的追随者感到恐惧。可能有些信徒因为王的残酷而动摇或义愤填膺。但是,教会不是被选召去武装与政府做斗争。在属天的政权下,我们有更崇高的呼召。世界能做的最严重的事情就是夺去我们肉体的生命,但他们永远无法从我们慈爱的天父手中夺走我们的灵魂。

渴望取悦犹太人:国王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得到犹太人的认可和喜悦,因此继续向信徒施加压力。神当然知道这些事,但是,让基督徒进一步地经历这些环境使他们成长并更好地为祂做事是有必要的。这是在逾越节庆祝活动期间,因此希律王在复活节的前几天,对教会做更多的恶事。

计划杀死更多的门徒:彼得被投到了监狱里面。他被十六名士兵严密地看守。对于彼得和耶路撒冷的信徒来说,这看来似乎是不可能逃脱的终结。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理解,例如,神对待我们生命的方式。事情可能不会按照我们的计划和想法去发展;我们可能尝试过以符合圣经的方式来安排一切事物,目的是单单荣耀神,但不知怎么地,在过程中就失败了。既然一切都经过祷告,并且也是为着神的荣耀,那么我们会问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这可能会困扰一些信徒的心。既然彼得还有其他事情要做来坚固弟兄们,神怎么会允许祂首席的使徒被杀?

你呢?你会与主争辩吗?神是真实的,而人都是虚谎的!祂知道什么对我们是最好的,我们要相信祂!

 

默想:我有竭力去做主的工吗?

祷告:父啊,赐我勇气来面对我生命中的试炼和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