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弟兄之爱
一月二十三日,主日
使徒行传十一章27-30节
约翰一书3章16-18节

“凡有世上财物的,
看见弟兄穷乏…”

 

弟兄之爱

在圣经中强调,对弟兄们的爱不仅应该只在言语上,还应该有行为。真信心总是体现在行动中。在安提阿的弟兄们向耶路撒冷的使徒和圣徒所展现出的爱就是真正的兄弟之爱的一个典范。他们是新的基督徒,在这段经文中更进一步展示了他们在基督里的新生命。

饥饿来临:来自耶路撒冷的其中一位先知预言即将来临的大饥荒。亚迦布宣布了这一信息不是因为某个异象或异梦,而是被圣灵所暗示。“指明”一词(徒11:28)的意思是有意产生一种印象以指示某种事情。这是来自神的灵。缺乏是一种因粮食短缺或粮食收成不好而导致的饥荒、挨饿。先知并没有说饥荒只会在耶路撒冷,而是包括安提阿在内的整个世界。但是,他们知道自己有能力,而耶路撒冷的圣徒由于迫害而无法维持生计,他们被神感动送去救济。

送去帮助:这不是强制性的救济,而是根据各人的力量捐钱。救济一词与执事一词相关,该词描述了为耶路撒冷的弟兄们安排提供食物。他们知道他们也会经历饥荒,但是他们为在耶路撒冷几乎什么都没有的信徒的需要有负担。这是安提阿的门徒们活出来的基督徒精神。阅读雅各书2:14-16节。

你是否对第三世界国家的基督徒有这种负担?还是你认为他们出生在那儿是不走运的?你是否认为是靠着自己汗水积累了你的所有,因此你不想分享?弟兄们,请阅读你的圣经,看看你的想法是否符合神的话语!

 

默想:我正在真理和行动上爱弟兄吗?

祷告:父啊,请你赐我一颗怜悯那些在需要中的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