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你是基督徒吗?
一月二十二日,礼拜六
使徒行传十一章22-26节
帖撒罗尼迦前书1章6-8节


“甚至你们作了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样…”

 

你是基督徒吗?

“基督徒”起初是一个贬义词,用来诽谤那些跟随主耶稣基督的人,奚落那些忠于耶稣基督和彼此的信徒。有趣的是,他们最初被称为基督徒这一称呼不是在耶路撒冷的教堂中,而是在讲希腊语的安提阿(叙利亚)。对世人来说,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头衔,但对信徒来说,这是与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联系在一起的高贵的头衔。

蒙了主的恩典:消息来自安提阿的信徒。巴拿巴是从耶路撒冷被差遣出去的,他看到神的祝福倾泻在门徒身上。这些恩典可能包括主怎样赐给他们智慧来明白和学习祂的话语;他们怎样在祷告和祈求中与神相交;他们怎样在生活中通过在主里彼此相爱而彰显出圣灵的果子;以及他们怎样继续为基督作见证,使得多人归主。巴拿巴欢喜,并劝勉他们立定心志,并且恒久靠主。

和教会一同聚集:巴拿巴找到扫罗并将他带到安提阿,在那里他们继续呆了一年,并且作为教会,他们有固定聚集的时间。他们还教导人们基督的道理。这使他们的生命越来越像耶稣的生命,并且,不可避免地,他们被称为基督徒。

今天,教会中有太多的政客与生意人。你来教会的目的是什么?你是否真的蒙了神的恩典,并奉主的名与圣徒们聚集在一起?如果你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基督徒,只是在周日才来到教堂中下度过一两个小时,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悔改并相信主耶稣基督,你就会经历到什么才是被称为基督徒的真正好处。

 

默想:我正在活出一个基督样式的生命吗?

祷告:父啊,请你用圣灵充满我,使我能像耶稣一样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