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长老会的实践
二月十日,礼拜四
使徒行传十四章21-25节
提摩太前书5章17-18节

“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
当以为配受加倍的敬奉……”

 

长老会的实践

保罗在这里为我们拟定了教会管理制度。他任命每个教会中有数个长老。这是新约教会合乎圣经的管理模式。如今,许多教会已经背离了使徒模式,并采用世俗的民主形式治理教会,即使不成熟和没有辨别能力的基督徒也能够参与决定重要的教会事务。再者,也有专制形式的,如教宗、主教和牧师,甚至在处理教会财务方面行使一人统治。更糟糕的是,有时牧师的妻子控制着整个教会。

选立长老:长老受任命并存在于每个教会中。每个教会中的“长老”都是复数(多于一个),因此包括教导的长老(牧师),也包括治理的长老。按手表示选立,就像他们在会友大会上所做的那样。“保罗和巴拿巴明确地表达出,这个命令是由基督制定的。他们将牧师分配到每一个教会里面,以免他们离开后没有人继续教导这些信徒……”(加尔文)。

交托给神:这些长老被交托在耶和华手中。人按手在长老身上,无法保护他们免受敌人的攻击。主必须保护和鼓励他们去做指定给他们的工作。使徒知道自己如何遭遇撒但一伙的猛烈袭击,如果不是神作他们的庇护所和力量,他们根本无法继续工作。

圣经中规定多个长老,不仅是为了在教会中有恰当的管理,更重要的是为了适当地教导神的子民正确的圣经教义。阅读传道书4:9-12节。

你的教会是如何管理的?你是否由神所任命的多位领袖治理,从而得到好的教导和带领?让我们留意神所命定的教会管理模式,好使我们能够妥善地管理祂的身体(教会)。

 

 

默想:我是否有为我教会的长老们祷告,并且顺服他们?

祷告:父啊,我为你所安置在教会的长老们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