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迹带来的证明
二月八日,礼拜二
使徒行传十四章8-18节
约翰福音12章37-38节

“……他虽然在他们面前
行了许多神迹,他们还是不信他……”

 

神迹带来的证明

这个神迹,可能使人们认识到保罗和巴拿巴是主所差遣的宣教士。但是,真正的挑战是宣教士是否能够抵挡住来自敌人的诱惑。当宣教士受到当地人民的尊敬时,他们被尊为神灵。如此一来,他们很容易忘记他们的主要职责和地位。这对宣教士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宣教士的心:路加再次记载一个惊人的神迹,因为该男子生来是瘸腿的,从来没有走过。这位残疾人在听了保罗的话后,相信他可以得医治。在圣灵的提示下,保罗(向弱者和患难者拥有一颗基督般的心肠)见这个人有信心。藉着祂的恩典,行了神迹,向人们证明保罗所讲的话是源于神。

宣教士的思想:人们感到惊讶,并打算敬奉保罗和巴拿巴为神灵!这类似于蛇对夏娃的诱惑(创3:5)。巴拿巴和保罗知道神迹的发生不是出于他们,而是为了神的荣耀。他们阻止人们敬拜他们,并向人们传讲圣经的神。

作为神的仆人,我们必须坚定地认清,我们为事奉祂所做的一切,都必须是单单为了荣耀祂(林前10:31)。如果我们屈服,想用这个世界的奉承来奖励自己(这是非常诱人的),那将造成“大坝中的裂缝”。这样,迟早不仅会毁掉仆人(我们),而且会毁掉整个教会。

“愿主恩典如链牵连,系我心在主身边。我深知道我心易变,常离主爱行己路,今将身心完全奉献,从今以后永属主。”让我们谨记!

 

 

默想:我确定内心渴望的是事奉主吗?

祷告:父啊,赐我对你有专注的思想和坚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