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敞开的是门不是窗
二月七日,礼拜一
使徒行传十四章1-7节
歌罗西书4章2-4节

“……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门,
能以讲基督的奥秘……”

 

敞开的是门不是窗

在训练祂门徒的时候,主已经指示他们,当遇到逼迫时,他们必须前往其他地方继续工作。当神关上一扇门时,祂就会打开另外一扇门。当祂继续开着第一扇门时,那就留下来。这就是宣教工作中的令人高兴之处。尽管受到逼迫,每个宣教士都有这样的信心,那就是无论神差遣他去哪里,那里就是对他最好的地方。

长时间的宣教:当他们到达以哥念时,主给了他们一个新的宣教机会,并且许多人信了主。同样的原则在这里适用:“当神做工时,撒但也在做工!”不信的犹太人耸动外邦人,叫他们心里恼恨保罗和巴拿巴。尽管面对阻力的浪潮,但主还是很乐意,允许保罗和巴拿巴在此停留更长的时间,来传道、作见证和施行神迹。

更多的地方来宣教:随着他们停留时间的延长,撒但的愤怒也在加剧,使用更多的人来反对他们。当暴力激增后,他们前往路司得、特庇,继续在那里宣扬神的道。这确实是在神的指导下,因为在这些城市中出现了保罗最信赖的门徒之一——提摩太。

主亲自为宣教士打开大门。当我们相信这个真理时,我们就不会着急,因为主引导热心的宣教士到人们准备好接受福音的地方。今天的宣教方式是以人为中心的,它依赖于调查问卷和所谓的传福音的“窗口”。它不依靠圣灵的引导,而是依靠人对宣教士最佳去向的筹划。

你是否在所参与的教会事工中运用世界的原则呢?我们必须提醒自己,属灵的工作必须以神的灵为指导。决定宣教士去处的是神不是人!

 

 

默想:无论主带领我往任何地方,我准备好跟随了吗?

祷告:父啊,我赞美你的名,因你对我们的恒久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