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面对逼迫
二月六日,主日
使徒行传十三章50-52节
马可福音6章10-11节

“你们无论到何处,进了人的家,
就住在那里,直到离开那地方。”

 

面对逼迫

逼迫是宣教工作中必然会遇到的事情。如果你确实在事奉耶和华,那么撒但不会放任你不管。如果你没有遇到任何反对,那么你应该小心。这可能表示你没有与撒但的计划相抵触,它同意你的所作所为。如果你知道这个真理,那么遇到障碍时,你不会感到疑惑,也不会向神抱怨。你知道,你所遇到的障碍是要阻止你做神的工作。并且,你会准备好面对它们。

弃绝他们:嫉妒的犹太人挑唆虔敬、尊贵的妇女和城内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罗和巴拿巴。因此他们被赶出境外。保罗和巴拿巴想起耶稣在路加福音9:4-5节中所说的话,就离开了这个地方,来到了下一个城市——以哥念。

充满喜乐:知道逼迫的来临之后,他们并没有灰心。相反的,他们对所发生的一切能够喜乐,并完全受神的灵控制,他们坚定地继续神所指派给他们的工作。

“我们必须注意路加的描述,看到忠信的信徒没有因那些绊脚石而困扰或动摇,无论绊脚石多么大,就如老师的责备;整座城市的不安;面临恐吓和威胁;恐惧和危险笼罩在他们的头上;他们以信心处之,轻视一切的恶势力。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们的信心能够扎根于神,并完全根植于神的话语中,尽管全世界都在骚动中,但是在圣灵的帮助下,我们的信心得到加强,它将在我们的心灵中滋生属灵上的和平与喜乐”(加尔文)。

当你事奉神时,是否预料到敌人的反对?请注意,对它的无知,会使你在事工中遭受许多挫折。相反的,要被圣灵充满,只有这样,当逼迫来临时,你仍然可以在生活中结出圣灵的果子。

 

 

默想:即使在受逼迫的时候,我是否仍坚定我的信心?

祷告:父啊,帮我为你的荣耀,忍耐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