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听神道的人
二月五日,礼拜六
使徒行传十三章44-49节
约翰福音10章25-28节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

 

听神道的人

并非所有听到神话语的人都会相信所听到的内容。我们希望每个听者都相信,但是圣经告诉我们,有些人认为自己不配得永生。我们必须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竭尽全力准备信息,并靠着神的大能讲道,无论收获如何,一切都取决于主。因此,我们竭尽全力,其余的都交给主。“我们能做的,我们必须做,我们不能做的,神会做”(邱英德)。

有拒绝的:反对保罗所传的道的犹太人,当他们看到几乎整个城市都聚集在一起聆听神的话语时,便满心嫉妒。他们本应该高兴,因为有那么多人来寻求认识圣经。但是,这些人认为外邦人不配进入神的国,他们对来者的人数之多感到愤慨。当他们硬驳并毁谤时,使徒告诉他们,他们已经断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所以使徒转向外邦人。

有领受的:使徒们说,主曾立他们做外邦人的光,使救恩临到地极的人。外邦人听到这消息感到非常高兴,并且赞美神的道。值得注意的是,那些相信的人,是预定得永生的人。他们是在创立世界以先被拣选的人,而且他们最终相信了。

主的道传遍了那一带地方。这是外邦人相信福音的结果。他们没有把福音隐藏起来。他们并不担心别人会相信,反而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并相信主耶稣基督。

你是否希望更多的人相信神的话?为了使他人能够听到福音,你做了什么?

 

 

默想:我为那些相信的人而高兴吗?

祷告:父啊,我感谢你,因为你在基督里的救恩是如此的丰盛和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