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福音的邀请
二月四日,礼拜五
使徒行传十三章38-43节
希伯来书2章2-4节

“我们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
怎能逃罪呢……”

 

福音的邀请

关于讲道后的邀请,必须深思熟虑。许多教会的做法是要求人们举起手或站起来,或要求他们到讲台前或与传道人一起做认罪的祷告。我相信有一些信徒通过这种方式来接受基督,但是这必须通过祷告谨慎而行,因为最重要的不是“做决志”的人数。在本段经文中,完全没有提到人数,这是很重要的。撒但的作法是让教会寻求人数,而不是真正的认罪悔改,如此一来,它成功地引导教会提倡“轻松信仰主义”。

相信基督:使徒虽然早先已经发出了邀请,但是在讲道的最后,他再一次向犹太人又发出了邀请。邀请他们相信主耶稣基督并藉祂称义。这里的称义是指在圣洁的神眼前,对罪人无罪的宣告,他的过犯和罪孽得到饶恕。摩西的律法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因为没有人能完美地遵守律法。只有耶稣基督,这完美无罪的神的羔羊,才能完全遵守所有的诫命,并在十字架上流血,以赦免人的罪过。因此,只有相信祂,才能使一个人在神面前称义。

不信基督:保罗警告会有些人不信,并且会与他的言论相抵触。他引用哈巴谷书来提醒他们,那些轻视拯救的人要惊惧,如果他们仍然不相信,将要灭亡。

尽管犹太人拒绝了这个信息,但进犹太教的外邦人还是希望第二个安息日能听讲道。我们应该祈祷,我们的教会能够如此这般!我们必须与牧师和传道人一起祈祷,我们的会众会渴慕和期盼神的话语,迫不及待地希望下一个主日快来到,好听取更多经文的讲解。

 

 

默想:我是否向众人传讲救赎的福音?

祷告:父啊,赐我一颗爱失丧者的心,就如你爱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