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宣教性的证道
二月三日,礼拜四
使徒行传十三章16-37节
罗马书3章24-26节

“如今却蒙神的恩典,
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宣教性的证道

圣经只有一个主题:主耶稣基督。宣教士不必为了迎合某个国家的人民,而对圣经经文进行篡改。无论给犹太人或是给外邦人,信息都是相同的。保罗在这里呈现这个信息的方式可能有所不同,因为犹太人已经对圣经(旧约)有所认识,而外邦人必须从最基本的开始。但是,主题和内容是相同的。讲员不可为了迎合他的听众而改变信息的内容。

救赎的应许:使徒保罗熟悉旧约,他简短地概述了从以色列国的诞生到大卫的历史,为了带出应许的救赎主——救主耶稣。他用施洗约翰为耶稣所作的见证来支持他的立场。他没有忘记向他们发出邀请:“这救世的道是传给你们(中文和合本圣经误译为“我们”)的”(徒13:26)。救赎的信息描述了耶稣在耶路撒冷首领手中所经历的痛苦,被判处死刑,并在十字架上被钉死,以偿还人罪的刑罚。

复活的应许:耶稣的死,不是福音的结尾。保罗描述了耶稣的复活。这是由许多人所做见证,他们见过祂并与祂交谈。保罗以诗篇2:7节,支持基督的复活。耶稣不见朽坏,因为神在第三天叫祂从死里复活了。

这就是救恩的信息。阅读保罗在罗马书10:9-10节中做出的总结。

你知道适用于传福音的经文吗?列出一个列表作为你的参考,并与未得救的人分享,这是重要的。在你与人分享个人见证之后,引用圣经经文来支持你所讲的内容,以证明救恩来自主,而不仅仅是你自己的想象!

 

 

默想:当我分享福音时,是否忠于圣经?

祷告:父啊,我为你完美的话语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