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宣教上的眷顾
二月二日,礼拜三
使徒行传十三章14-15节
约翰福音17章6-8节

“你从世上赐给我的人,
我已将你的名显明于他们……”

 

宣教上的眷顾

当神指示宣教工作时,总会为宣教士开宣教的门。神总有自己的时机,不管是立即还是多年以后开门,这完全取决于神。宣教士必须确信,神不会无缘无故地差遣他。宣教士必须耐心等待神的旨意,向前看,并依靠神施恩的手为他安排一切。

一扇敞开的门: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小亚细亚。它是加拉太省的军事和行政中心,是宣教团队可以从其展延到这个地区邻近的城市的战略要地。神将宣教士带到那里,城里的犹太会堂就是为他们敞开的门。在犹太人社区中充满了机会,因为犹太人熟知有关基督的预言。保罗和巴拿巴都是犹太人,他们可以自由地出入会堂。

一个劝勉的机会:藉着神的眷顾,犹太会堂的首领的心被感动,要求保罗和他的团队发言。确实,主已逐步地安排了他们的行程,并给他们传讲的机会。为预备众人的心而诵读了法律和先知之后,保罗被邀请发言。诵读的内容很可能是圣经中有关弥赛亚的部分。俗话说:“打铁趁热”,保罗没有浪费时间,立刻宣讲福音。

每个宣教士必须时刻准备为自己的主说话。阅读提摩太后书4:1-2节。要记住,大使命是给所有信徒的,因此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准备宣扬我们的主。你可能不会那么流畅地和系统化地讲解福音,但是当你向神祈祷,求圣灵赐你口才时,祂定会给与你正确的话语。关于主如何带领你相信祂的见证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信息了。时刻做好准备!

 

 

默想:我是否为有机会分享福音而感恩?

祷告:父啊,愿我为得救的灵魂而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