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宣教的代价
二月一日,礼拜二
使徒行传十三章13节
路加福音9章23-24节


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

 

宣教的代价

在战斗中,会有人员伤亡,在宣教工作中也是亦然。有些人在宣教的过程中,因为灰心而放弃。还有很多回头者,因为他们期待宣教工作就像度假一样。如今,短期宣教的兴起,导致许多问题,因为他们只品尝了宣教的“蜜月期”。他们可以随时收拾衣物回家。当然,这样的离开会影响其他宣教士和宣教禾场里的人们。

离开:称呼马可的约翰离开了宣教团队。“离开”一词(徒13:13)具有抛弃的意思。这意味着他带着不再回来的念头辞别了宣教团队。“但是,从使徒行传15:38来看,这明显是出于某种不当的原因,他的行为也使保罗不愿再捎上他同去做工”(巴恩斯)。

回去:他再次转回耶路撒冷,而不是随队前往其他地区。这带有放弃任务,并返回所来之地的意思。回家表示返回他的舒适区,因为他担心在宣教之地的属灵的争战。

对于每个被召唤的仆人来说,去宣教必须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而做出的决定,不要总想着回家。他必须明白,无论主叫他往哪里,那里便是他的家。正如一首诗歌所说:“我们世上在哪何妨?在山上或在幽谷里,在村舍或在豪宅里,耶稣同在,就是天堂。哈利路亚,真是天堂。我罪得赦免,真是天堂;无论旱地,无论海洋,耶稣同在,就是天堂。”

对于宣教事工你是否犹豫不决?因为你无法舍弃你的组屋或公寓,来换取在第三世界国家的小木屋?你是否感到很难离开你的家人和亲戚?你是否认为辞掉工作或将业务交给他人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计算代价吧!

 

 

默想:我愿意背起十字架跟随耶稣吗?

祷告:父啊,当我努力事奉你时,加添给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