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犹太人和外邦人
一月十九日,礼拜三
使徒行传十一章1-3节
罗马书3章27-30节

“难道神只作犹太人的神吗?
不也是作外邦人的神吗?”

 

犹太人和外邦人

的确,使徒行传强调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当神做工时,撒但会加倍地做工来对抗神。敌人将利用他安置在教堂各个角落的奴役们来破坏教会的和谐。他的愿望是破坏基督徒的信仰,以使越来越少的人积极从事主的工作。不知不觉地,由于某些人的不成熟,教会中的一些人被引诱对主的工作提出异议,这将导致领袖和其他事工受到牵制和阻碍。

争辩:外邦人归主的消息值得欢喜。他们应该记得主在路加福音15:7节中的话。然而,来自犹太的使徒和弟兄们并没有为此喜乐和感恩。犹太人不能容忍在教会中有外邦人这一概念。他们后来强加割礼于这些外邦信徒,作为来自摩西律法的额外要求。

屈尊:犹太人看到彼得进入外邦人家中并与他们一起吃饭的举动是他个人的一种屈尊行为。这一事情肯定在彼得的心里造成一定影响,因为他后来屈从于压力,并被保罗斥责了。阅读加拉太书2:11-12节。

外邦人一定非常感谢主将他们纳入祂的伟大救赎计划之中。现今,教会的大多数人是外邦人。我们一定不能骄傲。阅读保罗在罗马书11:11-12节中的内容。

作为外邦人的教会,我们必须做的是为犹太人祷告,为以色列祈求。主所期盼的是他们对真理有充分的理解,这也应是我们内心的期盼。我们是支持以色列的,因为我们是听从圣经中的神的。你在为以色列祈祷吗?请使其成为你个人祈祷清单上的一部分!

 

默想:我为犹太人的救恩祷告吗?

祷告:父啊,帮助我一视同仁地喜爱犹太人和外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