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得救的经历
一月十八日,礼拜二
使徒行传十章44-48节
路加福音19章9-10节


“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得救的经历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罗1:16)。信心是从听神的话语而来(罗10:17)。一个人相信的那一刻,神的灵就会内住在他的里面引导、带领他。“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罗8:14-15)。

受圣灵的洗:加尔文评论说:“这个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可见的标志,对我们来说,就像明摆在桌面上一样。神福音的能力是多么有效的工具。正当彼得讲道时,神赐下了祂的灵。如此一来,神表明祂不是差遣教法师去到他们那里,不是说那些无用的话,而是使用他们的声音大大地动工,藉着圣灵的大能拯救听众。”就像在五旬节那天一样,当他们说方言时,路加说它们是可以理解的话语,借此也张显了主。这与当今的胡言乱语,难以理解且无意义的咿呀之声非常的不同。

奉主的名受洗:彼得知道大使命的次序。一旦他们相信了,下一步就是让他们领受洗礼,以尽诸般的义。在哥尼流及其家人的生命中的工作是内在恩典的外在标志。彼得奉主的名行了洗礼。它指的是三位一体的神:圣父,圣子和圣灵。

一个人的得救经历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所发生的一切不是人所安排的,而是出于神。没有确切的模式可以遵循,关键是聆听福音,悔改和相信。当今,许多灵恩派所寻求的第二次的洗在圣经中是不存在的。如果我们确实是符合圣经的基督徒,那就让我们遵守神的话语的教导,而非其他。

 

默想:我相信耶稣所成就的工作吗?

祷告:父啊,我感谢你,因耶稣为我的罪付上了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