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不偏待人
一月十七日,礼拜一
使徒行传十章34-43节
彼得前书1章17-25节

“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
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

 

不偏待人

神为了祂的荣耀创造了所有人。人的首要目的是荣耀神。自从人堕落以来,人就无法实现这一目标。除非主借着圣灵的能力使人重生,否则没有人能来尊祂为主。神已拣选了一些人(从所有败坏的人中选出)来将尊荣归给祂的名。这拣选是无条件的。从万国中所有被拣选的人都是无任何条件的,因为世人都犯了罪,达不到资格。这种重生将使人们相信并信靠主耶稣基督。

从各国中:彼得现在意识到,神在大使命中要求他们要去,使万民做祂的门徒,不仅是为了分散的犹太人,也是为选召的外邦人。他们要敬畏神,并披戴主的义,因为他们也是神家中的一员。请阅读何西阿书1:10节。

对凡相信的人:成为永生神的孩子的方法就是相信。“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约1:12-13)。只有通过相信主耶稣基督(祂是神的无罪之子,独自一人走上了十字架,流出宝血)的名,使人的罪得赦。

彼得系统地介绍了拿撒勒人耶稣的生平。知道谁是圣经中的基督是很重要的,因为相信一个不是圣经中所教导的基督,无异于蒙受欺骗,仍在神的刑罚之下。彼得将整个福音都呈现给了他们,其中涉及基督的生,基督的死,基督的复活以及基督再来审判活人死人。

在主里,不可以有种族歧视。教会中绝对不能有“二等基督徒”。

 

默想:我是否一视同仁地对待灵魂呢?

祷告:父啊,让我爱人的灵魂像你爱他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