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准备好的心
一月十六日,主日
使徒行传十章24-33节
约翰福音6章44-45节

“ 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
就到我这里来。”

 

准备好的心

当神将祂的使者派遣到某个地方时,祂在那里预备接受者的心来领受好消息。主必会赐他们聆听的耳和敞开的心来聆听福音。传道人的喜乐在于,当主使听众的心柔软并给予他们悟性时,圣灵使他们知罪。在基督里的悔改和信心必定会随之而来。并非所有人都会得救,也不是很多人都会相信,但是神的话不会徒然归回(赛55:11)。

等待:哥尼流正在等待着他们。作为一个百夫长,他非常清楚士兵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到达约帕并返回。那天他满怀喜乐地期待着,并叫了他的的亲戚朋友都过来。神预备好的心会因为主在他和他身边的人身上的动工而兴奋不已。哥尼流甚至准备下拜以向彼得表示尊敬,但是彼得很快阻止了他。这是罗马天主教徒可能忽略的经文。

渴望:到了哥尼流的家中时,彼得看到不仅仅是一个人在等待他。彼得和哥尼流分享了所发生的事情并他们各自看到的异象。哥尼流为彼得的到来感谢主,并代表其他人表达了他们想听到神的话的渴望。“哥尼流坚信自己和其余的人都乐意被教导,并愿意顺服神。如此一来,彼得可能会更加地准备好,并且更愿意教导”(加尔文)。哥尼流说的没错,他们想要的是主所吩咐给彼得的话,而不是彼得自己的话。传教士必须注意这一点。

准备好的心已准备好领受神的话。约翰福音10:26-27节和使徒行传10:33节是否是你的写照呢?

 

默想:我有为敞开的心来与其分享神的话祷告吗?

祷告:父啊,因为你使人重生之工,你的名是应当称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