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的拣选
一月十四日,礼拜五
使徒行传十章9-18节
以弗所书1章3-6节

“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
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

 

神的拣选

在神的预旨中,有一些人是神所命定会去听道并且相信主耶稣基督而重生得救。他们可能出生在遥远的地方,有些甚至从未开化的地方而来。然而,如果神拣选了他们,祂会安排传福音的人去给他们传讲福音。哥尼流就是一个例子。毫无疑问,他是神所拣选的。他的心已经准备好了,但他需要听福音。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基督的人(罗1:16)。

被神洁净:主通过异象给了彼得一个有趣的启示。这个启示改变了彼得对待人的方法。他意识到神的旨意包括了拯救外邦人,而不仅仅是犹太人。一块大布从天降下来,里面包含各种各样不洁的动物。主命令彼得拿起他们宰了吃。作为一个犹太人,他很不情愿。神在暗指那些被拣选的外邦人是洁净的,彼得必须认识到这一点,而不是称他们为俗物或不洁的人。

被神呼召:因着神的安排,与此同时,哥尼流所派来的人来到确切的地方寻找特定的人。这次的会面是神的手将彼得带到哥尼流的家中的证明,以便彼得能够传讲神的道。那些蒙神呼召的人必定会被主耶稣基督吸引。凡来到耶稣面前真正地承认祂为救主的人都是预定得救的人。

尽管许多人会通过讲道来听到神的呼召,但只有选民会听从圣灵的内在呼召,使他能够相信。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奥秘。这一切都是因着神的恩典和怜悯,因为在选民的内里没有什么使他有资格被神选中的东西。哥尼流不是因为敬虔、敬畏神而被拣选。他能够被拣选是因为神在创立世界以前就已经选择了他。

 

默想:我是否活出了一个与神的选民相称的生命呢?

祷告:父啊,我因你无条件的拣选而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