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别无他法
一月十三日,礼拜四
使徒行传十章1-8节
约翰福音10章14-16节

“我另外有羊,不是这圈里的;
我必须领他们来…”

 

别无他法

有自称为基督徒的人相信普世的救赎,即不同的宗教带我们通过不同的途径到达同一个天堂。他们以爬富士山为例,徒步旅行者可以选择不同的路径,最终到达同一座山顶。这与圣经的教导相悖。圣经告诉我们只有一条通向天堂的路:耶稣基督是唯一的道路。

被记念:哥尼流是一个特例。尽管他是一个外邦人,在罗马的军队里面拥有较高的地位,但他是一个虔诚的人,敬畏神。他向犹太人的神祈祷。他被神记念。罗马书3:10-11节描述的是所有的人。但是神在创立世界以前已经选择了属乎自己的百姓,这些人一定会来寻求祂的义。

被要求:普世救恩不是圣经的教导。这段经文告诉我们奉献、好行为和常常祷告不能使一个人获得通往天堂的门票。有一个必要的要求,就是要相信主耶稣基督!既然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神的话来的,那么哥尼流必须听到福音。彼得不得不去向他宣讲救恩的道路。神的使者告诉了哥尼流这一要求。

该指示是非常具体的:地方-约帕,人-彼得,目的–彼得必须去告诉哥尼流他需要做什么。别无他法,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的(约4:22)。请阅读约翰福音14:6节。

你还在寻找通往天堂的其他方法吗?你相信不同的人能够成为你和神之间的媒介吗?请记住:“…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提前2:5)。你不要相信死人能将你从永死中解救出来。只有又真又活的神才能使人免于永恒的刑罚。你认识祂吗?祂就是耶稣基督,除去世人罪孽的神的羔羊!

 

默想:我在向他人表明耶稣是唯一的道路吗?

祷告:父啊,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