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从神而来的医治
一月十二日,礼拜三
使徒行传九章32-43节
马太福音9章1-8节

“…但要叫你们知道,
人子在地上有赦免罪的权柄。”

 

从神而来的医治

在记录扫罗的传教旅程之前,路加将注意力转向了彼得的事工。神借着彼得所行的神迹是超自然的,以此来证明他的使徒身份。这不是为了高举他的自我形象,而是为了证实神的神圣任命。它证实了神的能力在彼得身上。

使一个残疾人站起来:原文中的“瘫痪”一词就是我们英语的“麻痹”一词的来源。以尼雅已在褥子上躺卧八年了。路加指出彼得在吕大发现了他,并告诉他耶稣基督会医治他。残疾男子立刻站了起来。那些转向主的人清楚地知道这一令人惊奇的作为是出自于神。

使死去的女人复活:然后,彼得被通知要立即去往约帕。这是一个距离吕大不少于六英里的路程。那里有一个死去的女人,名叫大比大(她的亚兰文名字)或多加(希腊文,意思是小羚羊)。众所周知,她广行善事,多施怜悯。彼得祷告并呼唤她的名字叫她起来。她醒了。当她被扶起后,他把她活活地交给弟兄们。同样,我们看到神的手运行在这个神迹之中,当时就有许多人信了主。

今天,有许多骗子和冒名顶替者声称有能力医治疾病。有些人炫耀他们所谓的从棺材中使死人复活的神迹。这些与彼得时代所发生的事情非常的不同,在彼得时代,没有高举某一个人。正如路加所说,结果是人们悔改信主。请阅读马太福音7:15-16节。

你相信当今的医病大师吗?作为信徒,难道你仍不满足于未来完美的医治(得到荣耀的身体)?当然,我们必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以使我们能够做好主的工作。我们不会宣扬虚假的神迹来称赞人,也不会听从那些高举自己和这个世界的教导,反而,我们会持守对父神的爱!

 

默想:我是否保守自己健康以便能事奉主呢?

祷告:父啊,愿我只为你的荣耀和尊荣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