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信徒的阻碍
一月十一日,礼拜二
使徒行传九章23-31节
路加福音6章22-23节

“ 人们恨恶你们,
拒绝你们…你们就有福了。”

 

信徒的阻碍

当神的子民在世上尚未完成所分配给他们的任务时,他们的生命是不会被夺去的。神以祂的奇妙方式来拯救祂的孩子们。一个信徒可能因为弟兄们的反对和拒绝而在事奉中遇到阻碍。然而,神有祂帮助的方式,信徒应当等候。

来自敌人之手:撒旦在敌对者的心中做工以实现他谋杀的阴谋。他们周密计划要把扫罗致于死地。然而,他们的计划被揭穿了。神知晓万事,给予了门徒们帮助扫罗逃脱的方法。他被放在筐子里从城墙上缒了下去。敌人们会协力工作以确保消灭信徒,但是与无所不知的神相比,他们什么都不是。基督徒不能因敌人的威胁而保持沉默,活着吓得动弹不得。大使命必须继续,而主总是拥有祂完美的方法。

来自弟兄们的团契:当扫罗被带到他们中间时,在耶路撒冷的门徒自然地惧怕他。他们会怀疑他只是在假装,目的是为了监禁甚至杀害信徒。这些怀疑尽管并非毫无根据,但是它们阻碍了神的工作。主使用巴拿巴来向耶路撒冷的信徒们解释扫罗的悔改是真实的。

扫罗的悔改给信徒们带来了短暂的喘息的机会。因为主知道他们的挣扎是由于犹太人的极大迫害而带来的,所以祂使他们暂得喘息。在神的眼中,威胁和危险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可以完全信任主宰我们生命的主,因为祂知道我们在这个短暂地上的整个天路之旅。

你是否在所有事情上都将你的生命降服与神?你是否正在限制祂来掌你的生命?现在你是否会将自己完全献给主呢?

 

默想:我每日信靠神的保护吗?

祷告:父啊,因为你完美的意旨,你配得颂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