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信徒的急迫
一月十日,礼拜一
使徒行传九章17-22节
马可福音1章17-18节


“他们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

 

信徒的急迫

“立刻” (徒9:18)和“就”(徒9:20)这两个词来自同一希腊词,意思是“马上”。行动上急迫,但却不粗心,而是在神的能力和控制之下。箴言书中充满了对懒散、怠惰之人的警告。这种行为在主的事奉中是不应该存在的。马可在他的福音书中反复使用这个希腊词来形容主耶稣基督的服事。

立即能够看到:起初,亚拿尼亚不愿意去见扫罗,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他还是听从了主的命令。亚拿尼亚告诉扫罗主所告诉他的话后,鳞片就从扫罗的眼睛上掉下,他的眼睛就能够看见了。他被圣灵充满,领受了洗礼。然后他吃了饭,恢复了体力。他与大马士革的门徒在一处,与志同道合的弟兄们一起团契。

立刻传讲基督:扫罗没有拖延去做神所托付给他的工作。他立刻传扬福音。对扫罗而言,传讲这个信息并不难,因为这真理在旧约中被反复地记载,他是研究旧约的学者之一。他必须证明的一件事是:旧约的先知们所预言的弥赛亚就是被犹太人钉死在十字架上,又从死里复活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当人们看到扫罗的神学立场所发生的转变时,一定会感到非常的惊讶。

当我们刚得救之后,我们希望通过阅读神的圣言并在祷告中与祂交流来更多地明白祂的旨意。我们想尽诸般的义并受洗,以便领受圣餐。我们渴望敬拜神并与信徒一起团契,好使我们在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成长。现在发生了什么?在履行祂的旨意和传讲祂的话语上面的迫切感何在?让我们不要拖延,让我们马上来做!

 

默想:我有资格来事奉神吗?

祷告:哦,主啊,赐给我力量来完成你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