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被拣选的器皿
一月九日,主日
使徒行传九章6-16节
约翰福音15章15-16节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
是我拣选了你们…”

 

被拣选的器皿

当神拯救一个人时,祂就对他有一个使命。就像一个单细胞在一个生物体中,无论它有多么微小,它都有其自身的功用。从神的创造到祂的救赎计划,在神的旨意下的一切总是好的。在人的肉体中,没有什么是多余的,也没有谁在基督的身体中是没有用的。因此,扫罗转变信仰后所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应该成为所有本乎恩因着信来到基督面前的人的榜样。

问题:扫罗带着恐惧和惊讶,意识到自己与复活的基督相见是何等的荣幸,就向神寻求神对他的旨意。每个信徒都应明白神拯救他脱离定罪的怜悯和恩典是多么的伟大。从他口中除了感恩的话之外,他也要求问神对他生命的旨意是什么。这证明了新得救之人真正的感恩之心。

答案:耶稣的答案是通过亚拿尼亚传达给扫罗的,那就是:“要在外邦人和君王,并以色列人面前宣扬我的名”(徒9:15)。对于扫罗来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是我们不愿听到的答案。他要成为外邦人的使徒,那些人是不愿接受基督的真理的,他们对关于基督的预言一无所知。他要面对君王,地方官长,他们的权势极大。最后,他要向以色列人作见证,神原本将祂的圣言托付给他们,但是 他们却对拿撒勒人耶稣的弥赛亚身份的真理视而不见。

扫罗在得救之前的生命被敌人用来实现他的目的。他的生命因着救赎而得到了改变,然后他可以为神所用。

你是神适用的器皿吗?当你面对面见祂时,祂会对你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么?(太25:21,23)

 

默想:我因我的救恩向神感恩吗?

祷告:父啊,一切的荣耀都归你、你的爱子和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