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被逼迫的人
一月八日,礼拜六
使徒行传九章3-5节
路加福音18章7-8节

“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
他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吗…”

 

被逼迫的人

很难想象我们将面临一段苦难的时刻,并且必须逃命。当门徒逃离之时,尽管他们一定庆幸在路过的村庄能够传讲神的话语,但这并不能消除他们的焦虑和不安。仿佛他们感受到了自己的主所经历过的痛苦。

主自己:痛苦是无法忍受的。主曾经历了逼迫所带来的冲突和压力(来4:15)。耶稣两次指出祂是扫罗所逼迫的那一位。

迫害者本人:扫罗在伤害信徒时,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处于失败的尽头。神描述它为扫罗将经历的艰难的时期,一个艰难而又不愉快的经历。扫罗正在用脚踢刺。“这是一句谚语,取自牛或马的身上。当它们被刺刺到时,用脚踢对它们自己并没有好处,那样做只会使伤害加倍,使刺更深入的刺进皮肤”(加尔文)。这对扫罗来说是危险重重的!

这段经文应该在我们因信仰而遭受迫害或苦难的时候给我们带来安慰。我们知道,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承受着痛苦和重担。神是我们慈爱的牧者,祂总是把我们扛在祂的肩上。当我们在生活中经受考验和试炼时,不要忘记我们的救主。祂也受过苦,所以祂可以对我们的处境感同身受。另一方面,那些反对我们的人是如此的盲目,不知道他们邪恶的行为会给自己带来双倍的害处。

你是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风暴的呢?你是否在悖逆神,并且质疑神对待你的方法?你没有看到主与你在同一条船上?让这首儿歌的歌词时常在你的耳边响起:“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风浪!”让主耶稣安慰你。不要为那些恶待你的人感到烦恼,因为很快你就会得到安慰。

 

默想:神的应许鼓励到我了吗?

祷告:父啊,在我每天的生活中,你的信实是何等地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