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传讲神话语的人
一月五日,礼拜三
使徒行传八章26-35节
提摩太后书4章1-2节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

 

传讲神话语的人

一个真正的仆人顺服神的旨意。他没有选择他想去的地方和他想做的工作。他愿意随时随地回应神的呼召。这在腓利的生命中得到了体现。他一听到主的使者的命令,便毫不犹豫地去了所指定的地方。但是,仅仅去到那里是不够的,传播的信息意义更大。

圣灵引导:腓利的做法和信息是由圣灵引导的。只有一个人在被圣灵内住并充满的情况下,这一切才有可能。当一个传道者在被圣灵感动时,他会很仔细地聆听并服从每一点的指示。约翰福音16:13节告诉我们神的灵被差派要做的工作的内容。

基于圣经:由圣灵引导的传道者定会产生基于圣经的传道。腓利根据圣经讲解了困扰埃塞俄比亚太监的问题。他以神的道开始,传讲了主耶稣基督。那些传福音的人或传讲神话语的人必须讲解圣经并以经解经。最基本也是最主要的考虑因素就是经文的上下文。如若不然,所传讲的道便是无益的。

当我们上网时,我们会发现来自世界各地和基督教各界的形形色色的传道人,其中也包括邪教和现代主义者。这些传道人大多依靠自己的才华和好莱坞风格的外表来吸引那些无辨别能力的基督徒。对于每个真正相信圣经的基督徒来说,评估你想从网上听的传道人是至关重要的。

你是否随着神的灵的引领分享神的话?一种可靠的评判方法就是你的信息是否是基于圣经的。你是否根据圣经分享,辅导,传福音和督责?请阅读提摩太后书3:16-17节。你相信今天所分享的这两个原则吗?请确保在你的讲道里面这两者必须并存,因为它们缺一不可。

 

默想:我是否忠心地分享神的话语呢?

祷告:父啊,帮助我在分享你话语时能够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