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谁是真基督徒?
一月四日,礼拜二
使徒行传八章9-25节
路加福音6章45-46节


“…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

 

谁是真基督徒?

西门是撒玛利亚城里的一个人,他以欺骗人而获利。他自称信了基督,甚至受了洗,但是后来他的本色暴露了。

不追随神迹:当今的基督教迷恋着神迹奇事。这是灵恩派和五旬节运动的第三波浪潮。它着重强调所谓的神迹奇事来诱惑人肉体的感情。这种基督教是不符合圣经的,因为它否认了神话语中的真理,并且彰显了魔鬼的工作。

不作徘徊者:从这段经文中,我们看到西门宣扬自己的私欲,从而高举自己,而不是神。那些常常寻求神迹奇事的基督徒最终将放弃或者离开主。

当今有很多挂名的基督徒。一项调查显示,只有35%的所谓福音派信徒承认耶稣基督是他们的救主。他们肉身出现在教会中,但是他们的心却与神相离。我们需要察验自己的内心,因为后果不仅是在今世,而且会影响我们永恒的命运(太7:22-23)。

尚未真正得救之人是可以模仿基督徒的。他可以像一个真正的信徒那样着装和讲话,但他的心仍在“苦胆之中”(徒8:23)。这种情况尤其在基督教信仰的环境中成长的第二代基督徒中很普遍。他们可以像真正的基督徒那样说话做事,但实际上他们是假基督徒。该问题的解决方法是什么呢?

西门的名字在黑暗时代(罗马天主教统治时期)被引进到宗教体系:“圣职买卖”。这个词与罗马教堂的恶习有关,人们可以在那里购买到牧师职位或晋升至更高级别!你是假基督徒吗?你知道没有真正拥有基督,而成为名义上的基督徒的危险吗?要确保你被神的灵充满,祂将引导你进入一切的真理。

 

默想:我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吗?

祷告:父啊,为到你的圣子耶稣基督——我的救主,我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