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在撒玛利亚
一月三日,礼拜一
使徒行传八章5-8节
马可福音16章15-16节


“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

 

在撒玛利亚

当教会内部发生分歧时,腓利是神所拣选的帮助使徒的执事之一(徒6)。他的主要职责是“管理饭食”(徒6:2),但他不仅限于履行那个职责,作为信徒,他还应履行大使命。腓利积极地走出去,并在他主要负责的地区以外传扬福音。

留心听:百姓们同心合意地听腓利的话,这是主预备了他们的心的体现。他所讲的道被他所行的神迹证明是真的。这对当时的腓利来说很有必要,因为当时还没有任何的文字记录可以证实他的事工。路加记录了人们对腓利的话的回应以及那些神迹,表明了腓利的事工乃是出于神的委任。

大喜乐:当人们领受了那大喜的信息时,在那城里,就大有欢喜。他们并非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而是在他们中间有出于对神的话和神的工作而来的属灵的喜乐。这种喜乐是在信徒里的圣灵的果子。

传福音不仅限于从圣经学院和神学院毕业的人。这是一些自称是基督徒的人的错误认知。他们认为:既然他们付给传道人和牧师一些报酬,那么所有传讲上帝圣言的工作都托付给他们了,普通会友只应忠实地献上他们的十分之一和奉献就足够了,让受过训练的人去做神的工。

这是你们教会会员的态度吗?你有因为已经奉献了金钱而为自己开脱不去传扬神的话吗?请记住先知撒母耳说过的话:“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请履行你的誓言,并服从主吩咐所有信徒的大使命!

 

默想:我愿意去分享福音吗?

祷告:父啊,请预备我的心灵去传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