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服从第一,从不抱怨
一月二日,主日
使徒行传八章3-4节
路加福音19章10节

“凡在人面前认我的,
我 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认他…”

 

服从第一,从不抱怨

那个名叫扫罗的人带头开始了这个极大的迫害。他劫掠并摧毁了信徒的财产,并将男女拖进了监狱。在这种情况下,信徒会很容易向神抱怨、发怨言。

分散到各地:这种分散与大使命是一致的,就是去到犹太的其他地区,其次是撒玛利亚省。希腊语中的“分散”一词(徒8:1)是被动语态。这不是由于扫罗的凶残,而是出于神可喜悦的旨意。主喜悦他们做王(神)的工。同样的,今天我们不能只为自己的教会而忙碌,我们也必须去跟我们教会以外的人分享福音!

传道:这是这场大迫害的主要结果。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硬币的一面,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另一面!这样我们就可以了解它的真正价值!他们带着福音的好消息,在他们所到之处宣扬这个好消息。令人惊讶的是,圣经并没有描述他们是处于困惑和恐惧的状态之中,而是他们很高兴地宣扬主耶稣基督的福音。路加精心地选择了“传道”一词的关身语态(徒8:4),这表明他们自己乐意并积极地传讲神的道!

大使命是命令而不是选择。所有真正相信主耶稣基督的人,都要根据神赐给他们的恩赐来履行这一使命。没有人能够被豁免,没有人可以找借口推脱。如果你真正属乎主,神会(无论你是否喜欢)将你从沉睡中唤醒,并敦促你起来遵行祂的命令。

在军队中,不成文的规定是:“服从先于抱怨”。对于基督徒的教导是:“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抱怨,起争论”(腓2:14)。你在顺服神吗?或者,先问自己,祂的命令与你有关吗(你是否已经得救)?你是否想参与到这激动人心的、蒙福的主的工作之中?相信主耶稣基督,成为祂的军兵,顺服而不抱怨!

 

默想:我顺服我的天父吗?

祷告:父啊,请赐我顺服的心,永不悖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