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必须去!
一月一日,礼拜六
使徒行传八章1-2节
马太福音28章18-20节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

 

必须去!

使徒行传8:1-2节描述了对耶路撒冷教会的大迫害。这场迫害的首位受害者就是司提反,保罗十分愿意看到他被处决。全能的神允许这场逼迫发生乃是为着一个明确的目的。这不是要伤害使信徒,使他们灰心丧气,乃是让他们顺服大使命离开耶路撒冷向外传福音(太28:18-20)!

极大的迫害:信徒遭到追捕。你可以想象他们经历的困苦。他们逃到了犹太的其他地方,然后向北去了撒玛利亚,行进了几英里,为了找到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他们被分散到各地。路加使用“分散”(徒8:1)的希腊词与“犹太人的离散”一词相同。照字面的意思,它是指分散的行为,就像在田里撒种子一样。这符合他们的经历,因为他们的分散不是为了要他们受痛苦,而是让他们将福音带到耶路撒冷以外的地方。

巨大的哀痛:虔诚的信徒们埋葬了司提反,他们因着失去一位亲爱的弟兄而哀悼。这是逼迫带来威胁的一个真实的例子。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遍体鳞伤的、无生命特征的身体。这可能会在信徒的心中引起更多的恐惧,但是神的意思是以此使他们明白自己所走的“这条道路”是值得他们为之牺牲的。这迫使他们离开并逃离危险。他们的迁移使得他们的新家成为传福音的传播站。

大的逼迫带来了大的哀恸。这段经文令人恐惧和悲伤的背景,不应掩盖神让信徒们去到异国的意图。

你有负担与他人分享福音吗?你是否正在播撒福音的种子给你周围及远处的人?在这新年的伊始,你会向主许诺并开始履行大使命吗?如果你已经开始这样做了,你还可以做更多!请不要等到主的管教临到了你之后,你才会离开自己的安乐窝并做祂的工作。

 

默想:我准备好去传讲福音了吗?

祷告:父啊,让圣灵充满我,并赐我能力成为你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