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旷野中的胜利
十月三十一日,礼拜日
马太福音四章8-11节
诗篇九十三篇


“ 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

 

旷野中的胜利

撒但不止一次试探主耶稣,一再失败,却依旧不放弃。这也提醒我们:务要谨守,警醒,抵挡魔鬼,免得我们陷在罪中,失去顺服神而来的平安喜乐。(彼前5:8)

撒但在旷野最后试探耶稣时,立刻承诺会把世上的万国都赐给祂。但父神已经应许,神的国度必在耶稣基督里建立,撒但与此无份。撒但藉着罪成了世上的王,于是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耶稣看,但牠知道,如果耶稣完成了父神的计划,牠的厄运将会在劫难逃,所以撒但为了维持地上的统治,竭力试探耶稣,想让耶稣拜牠,假意用世上的万国来交换(太4:8-9)。主耶稣再一次用圣经上的话胜过了牠(太4:10)。虽然上帝的儿女还会遇到撒但所设计的各样试探,但主耶稣在此作了我们效法的榜样。此外,主耶稣的回答进一步说明了祂就是上帝,在之前的学习中已经提到,祂允许人们来崇拜祂。但在这里,祂坚决拒绝崇拜撒但,因为只有上帝才配得崇拜。

撒但极力试探主耶稣,想要毁灭这无罪的挽回祭,但都以失败告终。最后一次试探失败之后,撒但才离开了耶稣(太4:11)。在新约中,认识基督的人也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耶稣无罪,正如保罗写信给哥林多教会说:“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林后5:21)。当然,正因这样的爱,不断激励我们过圣洁的生活,一生荣耀祂的名。

 

 

默想:主耶稣是如何胜过撒但的试探的?

祷告:天父,愿我视你的话语为宝贝,倚靠你的话语过圣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