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耶稣的第一个试探
十月二十九日,礼拜五
路加福音四章1-4节
诗篇二十四篇


“我在父里面……”

 

耶稣的第一个试探

耶稣禁食了四十昼夜,祂又累又饿,撒但就开始在旷野试探祂(路4:2)。我们在这里得到了一个教训:我们有时软弱无力,或因工作繁重而疲惫不堪,或因身体生病而摇摇欲坠,撒旦常常在这时极力攻击我们。我们如果想要得胜,就必须藉着祷告、读经,从上帝那里寻求力量。

耶稣极其饥饿,撒旦就利用主身体的需要,第一次试探攻击祂,让耶稣把石头变成食物,以此来证明祂是上帝的儿子(路4:3)。主耶和华已经宣布耶稣是祂的爱子,是祂所喜悦的(太3:17),所以耶稣根本没有必要证明祂是神的儿子,而是应该顺从上帝的旨意。何况如果用祂的能力来填饱肚子,荣耀的是祂自己,而不是上帝。耶稣所经历的试探远远超越了人的能力,因为没有人能把石头变成食物。圣经记载祂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祂没有犯罪。(来4:15)

主耶稣胜过试探,我们也应该这样胜过。耶稣告诉撒但: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申8:3)。但是,撒但常常欺骗上帝的儿女,让我们认为物质享受才是我们活着的中心。

耶稣引用圣经,胜过了撒旦的物质诱惑。因为圣经表明:上帝作事都有定时,且会以祂的方式来给祂顺命的儿女提供物质的需要。

 

 

默想:撒但如何利用我们身体上的软弱?

祷告:天父,我感谢你,因你的话满足了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