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耶稣在旷野
十月二十八日,礼拜四
马太福音四章1-11节
申命记八章1-5节


“……真理和生命。”

 

耶稣在旷野

在新旧约之间,神对以色列民沉默了四百年,直到天使向撒迦利亚显现,宣告施洗约翰的出生。基督受洗之后,施洗约翰的事工就结束了,主耶稣基督的事工却开始了。

就在主开始侍奉之前,发生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主受撒但试探四十昼夜。其实,我们完全不必假设主以前没有受过试探。相反,在耶稣身体茁壮成长时,撒旦极有可能经常试探主,因为撒但的目的就是摧毁上帝的救恩计划。但是,关于这方面的信息,我们一无所知。

基督的事工已经开始,他无罪的神性就要显现了。为了揭露撒旦注定失败的事实,上帝允许牠用各种方法来试探上帝的儿子。正因如此,圣灵才把基督引到旷野。(太4:1; 路4:1)

耶稣受试探四十昼夜,我们也不由得想起以色列在旷野飘荡了四十年。摩西说,上帝使其飘荡流离,为了试验他们,要知道他们心内如何,肯守上帝的诫命不肯(申8:2)。耶稣倚靠上帝的话,抵挡住了那恶者的火箭,表明了自己诚实无罪的心(太4:4),也表明了我们的大祭司既然在肉身之内,受了各样的试探,却没有罪,祂就能理解我们,帮助我们(来2:17-18)。

主的事工开始于那恶者的攻击,却以巨大的胜利而告终。上帝同样给了我们战胜罪的方法,只要我们遵行祂的话。愿我们忠心。

 

 

默想:为什么上帝允许耶稣在旷野受试探?

祷告:天父,我感谢你,因为我主耶稣基督已经得胜,我也必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