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施洗约翰的信息
十月二十六日,礼拜二
路加福音三章1-14节
以赛亚书四十章1-5节


“……和平之君……”

 

施洗约翰的信息

施洗约翰住在旷野,不为人知。当神的话临到他时,或许他是独自一人。他既没有自己编造传道的信息,又没有自己选择传道的时间,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神。(路3:2)

他以最简单的形式传讲“悔改受洗”的信息,要人们公开认罪,承认自己需要那将要来的救主。(路3:3)

正如以赛亚书所预言的,约翰是旷野的人声,预备人心迎接弥赛亚的到来。(路3:4-6; 赛40:3-5)

施洗约翰要求人们诚心悔改,使罪得赦,并呼吁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过公义的生活,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路3:8上)。越来越多的人听闻约翰,都跑来听他传道,受他的洗礼,但他拒绝给许多随大流的人施洗。他称一个大群体为“毒舌的种类”(路3:7),警告他们要真正悔改,以便逃避那将来的审判。

施洗约翰向所有来的人指明他们的罪,并提醒他们:即使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也不能使他们得救。他也呼吁富人、税吏和士兵返还不义之财,要诚实待人。他责备君王,指明他的罪,并称他为假冒伪善的人。(路3:8b-20)

约翰的传道和当今世代流行的讲道有很大的不同。事实上,只有诚实认罪,过真正悔改的生活,才能称为神福音的果子。但是,人们从来不会欢迎这样的讲道!

 

 

默想:施洗约翰的福音会冒犯人吗?为什么?

祷告:天父,求你帮助我完全按照你的方式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