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四百年的沉默被打破
十月二十四日,礼拜日
路加福音一章5-17节
玛拉基书四章5-6节


“...策士...”

 

四百年的沉默被打破

距离最后一位先知向以色列人传讲上帝的话语已经有400多年了。上帝的子民继续像他们周围的世界一样邪恶。最终,犹太人终于摆脱了偶像崇拜,变得十分宗教化。但这是假冒为善的宗教,尤其在法利赛人、撒都该人和文士中间更是如此。法利赛人因严格遵守律法而充满骄傲。撒都该人是叛教者,因为他们否认圣经关于死后有生命(即复活)的教导。文士们声称自己热爱圣经,但却把时间花在研究人的著作上,而不是上帝的启示上。他们在律法上加了太多的条框,使之成为人所无法承受的负担。

尽管到处都是邪恶,但仍有一些人对上帝是忠心的。这些人喜爱旧约圣经,并在寻找所应许的弥赛亚。这就是祭司撒迦利亚和他的妻子伊利莎白。撒迦利亚多年来一直在祷告能有一个孩子。这个祷告没有得到回应,现在撒迦利亚已经老了,他已经放弃了希望。但他继续在殿里忠心地事奉上帝(路1:5-10)。

撒迦利亚在殿里服侍的时候,一位天使向他显现,告诉他上帝已经应允了他的祷告,他的妻子将要生一个儿子。他被告知这个孩子要起名叫约翰。他从出生起就被圣灵充满,并要使许多人回转归向上帝(路1:11-17)。

天使向撒迦利亚的显现,打破了旧约和新约之间漫长的沉默。毫无疑问,撒迦利亚,他的妻子和少数同他们在一处的信徒,经常在伪君子和周围不信之人的中间感到孤独。但上帝是信实的,跟随祂的人永远是有福的。愿我们在这离经叛道的时代里仍然忠心,因这时代与过去的时代极为相似。

 

 

默想:我从撒迦利亚的身上学到了什么?

祷告:父啊,虽然他人离弃你,愿我仍然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