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东方博士
十月二十一日,礼拜四
马太福音二章1-12节
但以理书一章1-5节


“他要为大”

 

东方博士

耶稣出生后不久,圣经告诉我们,有从东方来的博士敬拜祂。我们对这些人知之甚少。从圣经中我们可以推测,他们可能是外邦人,精通天文学艺术,并拥有医学和其他科学知识。(但以理被掳到巴比伦的时候,就是受教于类似的一群智者。) 我们知道,他们是跟随星星才来到主的出生地,这里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他们精通天文学,且听到并相信了即将到来的王的信息。之后,主在梦中指示他们,要他们从别的路回家,以躲避希律,于是他们就听从了主的话。(太2:12)

我们虽对这些博士知之甚少。然而可以发现,当救主降临的时候,只有少数人非常清楚地表现出他们对上帝信实和爱的回应。我们想到西面和亚拿忠心地等待在圣殿里,而其他人则喧闹地忙着自己的事情。这些博士,无疑是本族中少数信主的人。关于忠诚的这一课是否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一个失去了他所珍爱的一切的年轻人身上呢? 但以理就是这样。虽然他失去了家人、财富和家园,但他决心不让世俗的事物玷污自己(但1:8)。也许上帝以保守真理的信息为奖赏来赏赐但以理的忠心,这样他属灵的子孙后代就能面对面地看见婴孩基督。

今天,基督徒常在一个对上帝的事不感兴趣的世界里感到孤独。然而,与刚才所思想的这些人相比,我们不可能比他们更孤独了。愿上帝发现我们和以上这些古代的圣徒一样的忠心。

 

 

默想:博士的出现说明了什么?

祷告:天父,愿我成为少数忠心的信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