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牧羊人
十月十九日,礼拜二
路加福音二章8-20节
以赛亚书九章6-7节


“必有童女怀孕”

 

牧羊人

上帝永恒的儿子耶稣基督是一个女人所生的的后裔。祂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这是上帝恩典的神迹。现在我们继续来思考基督在世时的生活。我们将一步一步地跟随祂,因为祂完成了拯救人类的千古计划。下面我们将首先思想主在祂事工开始之前的生命阶段。

当我们去看我们主的生活时,我们会看到许多奇妙的预言应验了。圣经预言救主将出生在犹大的伯利恒。果真那就是祂出生的地方(弥5:2; 太2:1)。

一位天使出现在一群牧羊人面前,宣布了祂的诞生。宣告之后,有一大队天兵加入天使的行列,歌颂上帝(路2:8-14)。

牧羊的人听到这个来自天国的荣耀宣告,非常激动,决定亲自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大事。他们到了伯利恒,看见婴孩基督同马利亚、约瑟在一起,就敬拜祂。后来,他们回到羊群那里,赞美上帝成就了祂差遣弥赛亚的应许。回去的路上,他们把所发生的事告诉了每个人(路2:15-20)。

我们对以上这熟悉的场景作短暂的沉思后,就会给每一个基督徒的心带来强有力的挑战。那就是一群单纯的牧羊人相信了天国的信息。圣经告诉我们,当他们看到婴孩基督后,他们就把这件大事告诉了每一个人。他们没有受过什么培训,也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但是这个关乎拯救的伟大信息太重要了,以至于他们不能单让自己知道。我们也当为福音而激动,为人的灵魂而担忧。

 

 

默想:这些牧羊人有资格传福音吗?

祷告:父啊,我感谢你,因为我遇见了基督,我的生命永远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