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由童贞女所生
十月十五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五章11-21节
歌罗西书一章15-20节


“神就差遣他的儿子”

 

由童贞女所生

我们已经思想过基督的肉身降临。上帝成为人,是要藉着祂的生与死,把我们从罪中拯救出来。虽然基督没有犯罪,但祂在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人。现在我们来思想一下耶稣基督的神性。虽然基督离开天堂成为人,但祂仍旧是神。因此我们说上帝道成肉身,这个肉身就是神-人基督耶稣。

毫无疑问,围绕耶稣基督人性的教导,出现了许多错误的教义,远远越过圣经本身所教导的。原因非常明显,如果基督不是完全的人和完全的神,祂为我们替代性的死就不会买到我们的救恩。这些学说中最普遍的主张是,耶稣基督是一个特殊的人,而不是上帝。然而圣经清楚地教导,耶稣基督是真实的神,也是真实的人。

基督神性的证据之一就是祂的诞生。祂从祂的母亲马利亚那里得到了祂的身体,因此得到了祂的人性。祂是女人的后裔,正如所预言的一样(创3:15)。虽然基督有人性,但祂也是神。由于被圣灵感孕,祂没有继承亚当的罪性,因此祂是无罪的(赛7:14;路1:35; 林后5:21)。所以,祂配得为人类的罪献上祭物。

多么奇妙的爱啊!全能的上帝离开天国的荣耀成为了人,要为我们的罪而死。当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伟大的爱,它就会使我们更深切地爱上帝以作为回报。当我们从圣经中学习神的诫命时,对神的真爱会使我们遵行祂的诫命。作为用祂的宝血所换来的神的儿女,我们必须永远为荣耀祂的名而活着。圣经清楚地教导我们不能爱神却行事不顺服(约一1:6)。

 

 

默想:为什么基督必须既是人又是神?

祷告:父啊,求你帮助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以实际的方式更加渴慕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