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主的人性
十月十三日,礼拜三
约翰福音一章10-17节
申命记二十六章15-19节


“反倒虚己 ”

 

主的人性

约翰福音1:14节说:“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主为我们所作的伟大牺牲有时会被忽略。从圣经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我们的主、无限的神,为了赎买我们的救恩,把祂自己置于一个有限之人的身体里。

主的肉身不仅看起来和任何人的身体一样,而且经历了人的有限和困难。这位主在上帝的儿女出埃及后的旷野里喂养了他们,并且在山上喂饱了五千人,祂宣称自己是“生命的粮”,但祂将自己置于有限,遭受饥饿,像你我一样(太21:18)。主的身体也会变累,需要休息(约4:6)。那赐活水井给一切相信之人的,在祂的人性中变得干渴了(约4:7-9)。最后,主以人的形体,为你我的罪承受了痛苦和死亡(林前15:3)。

因为基督把自己置于人类身体的局限之下,祂不仅要面对身体上的困难,而且还要面对道德上的困难。然而,耶稣在成为肉身之后,让自己像人类一样受到同样的试探。我们必须记住试探和罪是有区别的。试探是人被邀请做恶。罪就是接受这个邀请,然后去做恶。基督曾受到撒但的试探(太4:1)。但祂没有屈服于这种试探。主受了人一切的试探,但祂从不犯罪(来4:15)。祂不仅能够作为完美的祭物被献上,而且能够理解祂的孩子们在努力为祂而活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默想:思想在你自己的生活中试探和罪的区别。

祷告:父啊,我感谢你,因你理解我每日的试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