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耶稣的早期生活
十月十二日,礼拜二
路加福音二章39-52节
以赛亚书四十二章10-16节


“...背负我们的痛苦”

 

耶稣的早期生活

主耶稣基督像其他孩子一样降生成为婴孩。祂的母亲马利亚用婴孩的衣服把祂包起来,安放在马槽里(路2:7)。我们见过一些有关马槽场景的图片,有一个光环围绕在婴儿耶稣的头上,一道光神秘地从祂的身体上闪耀。但这样的画面与圣经不一致。基督在祂对我们的大爱中,已经把祂天上的荣耀抛弃,祂的外貌和别的孩子没什么两样。

在一个正常的时间跨度内,耶稣成长为一个成人。我们不知道祂的神性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祂的童年;但我们知道祂是正常成长的(路2:40)。十二岁的时候,祂和其他十二岁的孩子一样,被父母带到圣殿(路2:41-42)。从圣经上看来,基督可能在受洗之后才证明了祂神性的能力。既然这能力是用来荣耀父,拯救人的,我们就无法想象基督在孩童时期会以任何孩子气的方式来使用祂的能力,就好像一些非神所默示的书卷所描述的那样。

虽然耶稣作为孩子的时候,有一个正常的人的身体,祂神性的智慧很快变得明显。当主还只有十二岁的时候,祂就已经知道父的事了,祂对圣经和神的事的理解使殿里的学者们感到惊奇(路2:43-49)。

当我们看到这些场景时,我们再一次想起上帝对人类的大爱。神知道祂的能力无穷,祂的伟大无处可容,祂藉着祂的话支撑宇宙,祂降生成为婴孩为要救我们脱离罪。这样的爱必然激励我们对主有更大的服侍和奉献。

 

 

默想:孩童时期的基督和其他孩子有什么不同?

祷告:父阿,我感谢你,感谢你对我伟大的爱。愿我常顺服你,以表我的感激。